:::

曾英智院長的話

── 打破空間藩籬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20年的光陰裡無數的小寶寶呱呱落地茁壯成長,就像醫院的落成到成 為大家健康的守護者一樣,「20年有成」,新竹國泰醫院做到了!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相信這是另一個美好的起點,一路走來累積的強 大能量,將會領導著全體醫護人員走向更具影響力的未來。
 
時光回溯到民國91年,當時為了創院的籌備,我帶著妻小搬遷定居到新竹,就此我們在這落地生根!新竹分院開幕後,當時資源有限且面臨著大規模事務需重新開始的狀況,全體同仁在李發焜院長帶領下一 步步開疆闢土,穩固根基。爾後接棒的李嘉龍院長以及李興中院長, 與時代一同前進運用豐富的經驗與智慧採取不同經營策略,使院務發展更上層樓。
 
我有幸恭逢其盛,於新竹分院貢獻所長、協助分院各項建置,105年 在李興中院長大力支持下設立竹苗地區第一個LDR樂得兒待產室,提 供產婦多功能友善的生產空間。109年再推動「產兒個管師」制度, 由專責管理師提供孕產婦及新生兒全方位關懷,給予更全面的呵護。
 
新竹分院雖佔地不大,但也因這樣的空間讓同仁們工作更加緊密,少了距離所帶來的冰冷感,聯繫工作時相互的暢通無阻,更能快速支援、靈活反應各種突發或緊急狀況。這樣溫馨緊密的特質也運用於醫療服務上, 讓病家感受到我們不但創新思維且溫暖細膩,更是真誠專業讓病家信任安心!不以虛華昂貴的醫療競備取勝,而是貼近需求,走入社區服務基層⺠眾,用最優良的品質及專業成為守護⺠眾健康的大樹。

新竹院長

 
從病人的角度出發,新竹分院也揚棄競爭關係,攜手與臺北榮⺠總醫院新竹分院組成策略聯盟,在原有的合作科別之外再延伸觸角,進駐婦產科醫師人力補足竹東地區醫療服務缺口,延續國泰醫療體系長期照護偏鄉的精神。
 
新竹分院在這片土地扎根第20個年頭了,相信只要我們堅守專業、創 新、深耕、傳承信念,不斷精進醫療服務,自然能建立長久正向的醫 病關係,鞏固扎實的基礎、發揚光大國泰醫療的精神,散發出屬於新 竹分院的獨特亮點。 有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希望以此與同仁們共勉!


更新時間: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