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尿病衛教室

 

一、成立動機

      糖尿病共同照護(Diabetes Shared Care)的觀念在1953年由Walker首先提出。糖尿病是一個複雜且涵蓋層面廣泛的疾病,需建立完整的糖尿病團隊,藉由共同照顧提供完整的醫療、營養及護理等衛生教育,使患者獲得良好的控制,以預防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及持續進行。 民國九十二年七月,集合內分泌科及家庭醫學科醫師、營養師及個管師成立『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糖尿病衛教小組』,指導糖尿病病人及家屬共同學習如何維護健康及解決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

 

二、宗旨

      整合醫師、營養師及個管師等成員力量,提昇糖尿病照護水準。結合相關資源增進病友對糖尿病的認識及自我照顧能力,提昇健康層次、生活品質及延緩併發症的發生,整合相關醫療資源,使病人獲得全面性的照護。

 

三、服務項目
  1. 提供糖尿病病人及家屬疾病相關之正確知識及訊息
  2. 提供糖尿病病人及家屬正確的醫療控制方法並定期追蹤
  3. 提供醫療、營養、護理衛教諮詢服務
  4. 定期舉辦糖尿病相關醫療照護講座(健康有約、團體衛教、病友支持團體)

 

四、護理衛教、營養門診時間表
星期時段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上午 護理衛教 護理衛教 護理衛教
營養指導
護理衛教 護理衛教
營養指導
下午 護理衛教
營養指導
  護理衛教 護理衛教  

更新時間: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