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 具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抽煙、家族病史或高年齡等兩項(含)以上危險因子,但沒有心絞痛症狀的患者
  • 發生非典型心絞痛症狀,或運動心電圖的變化無法作確定診斷,但又無意接受侵襲性冠狀動脈導管造影檢查者
  • 懷疑有先天性冠狀動脈異常,或者曾因川崎氏症造成冠狀動脈瘤的患者
  • 有意瞭解自身冠狀動脈是否出現鈣化粥狀斑塊或狹窄者。

答:因磁場會破壞心律調節器的功能,造成生命危險,但是現在新的材質也有適合做磁振造影檢查請先與心臟內科醫師討論評估是否可以做檢查

答:磁振造影是一種對身體的軟組織非法敏感的的醫學影像檢查方法。它與傳統X光攝影最大的區別,是它利用磁場、無線電波與體內氫原子核三者的相互作用來產生信號而形成影像,對人體是沒有任何傷害的。

答:現代醫學以強調具體事實證據的實証醫學為最高原則,利用血液生化檢驗評估身體器官的生理功能,利用影像檢查判斷解剖性結構的異常,這些都是實証醫學的方法。透過最先進的電腦及科技產生的磁振造影,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完成從頭部(腦部)、頸部、胸部、上腹部、骨盆腔、頸椎、胸椎、腰椎等多個部位的全身精密影像掃描,對腫瘤、退化變形、萎縮、血管異常、先天性異常做到徹底的篩檢。磁振造影對實質器官,包括:腦、甲狀腺、肝、膽、脾、腎、胰、腎上腺、泌尿科生殖器官(膀胱、子宮、卵巢、輸精囊、攝護腺)有優良的診斷效果。

答:臨床醫師的問診及理學檢查查察體況,利用血液生化檢驗評估生理功能,例如:肝功能、腎功能、內分泌功能、糖尿病、高血脂等的,胸部X光及腹部超音波檢查觀看肺部及肝臟的常見變化,並配合內視鏡檢查或抹片檢查,觀看胃腸及子宮的局部變化,這些檢查都有助於找出一些器官功能慢性的失調,也有可能可以看到某些早期癌症變化(鼻咽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直腸癌及子宮頸癌),傳統健康檢查是不可忽略的。但如果在傳統健康檢查中添加高階醫學影像造影檢查,例如:全身磁振造影或正子/電腦斷層造影,將使個人的健康防護網更完整。

答:儘管醫療科技發達如今,仍不能保證有任何一種檢查方式達到絕對萬無一失的程度,何況有些病灶微小至低於最先進儀器的辨識能力,檢查就無能為力了。我們最負責任的保證是以最嚴謹的態度,利用最先進的影像儀器與最熟練的技術,為您設計完整的影像健檢。由醫學中心級專科主治醫師負責檢查,並由兩位影像診斷專科醫師分別判讀與解說,為您的健康多層把關。


更新時間: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