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期療育諮詢

 

一、服務內容

在罹患癌症之後,接踵而來的各式治療,衝擊著病人及家屬,不僅要有好的體力面對,也要有充足的資訊及社會支持系統作為後盾,本院社工人員可提供以下服務:

  1. 協助對於癌症治療的內容及計劃的了解
  2. 罹病的情緒關懷及支持
  3. 說明相關社會資源及連結(各式保險、福利資格等資訊)
  4. 對於個別性如家庭問題、職業問題、經濟問題等提供協助
  5. 提供康復用品及說明生活輔具資訊
  6. 其他

 

二、提供服務的方式
  1. 臨床病患關懷:本室社工人員對於住院接受乳癌手術及大腸、直腸癌個案,皆會進行關懷訪視
  2. 由醫護人員轉介個案:如醫護人員評估病患遇有社會、心理關懷需求者,將轉介本室進行關懷訪視
  3. 主動尋求關懷的病患及家屬:罹患癌症,於本院就醫的病患及家屬,皆可主動至社會服務室洽詢
  4. 癌症資源中心:為關懷癌症病友社會資源需求,特於本館2樓設置癌症資源中心,設有專職社工人員提供服務,並提供愛心毛帽、頭巾康復用品及輔具展示,協助病友順利完成治療。
提供服務的方式

 

三、癌症資源中心
  1. 在尊重病患及家屬意願下,經由安寧緩和醫療模式,緩解末期病人的症狀,並以愛心陪伴其與家屬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提供身、心、靈的全人照顧,且協助面對死亡的各種調適,以讓生死兩無憾。
  2. 專業醫療團隊成員包括醫生、護理人員、社工人員、志工、宗教關懷人員等。社工人員在團隊中具穿針引線的核心功能,於病人、家屬和醫療團隊間扮演協調、諮商、教育與支持者的角色,協助病患激發其潛能,運用其潛在社會資源,解決與疾病有關之社會、心理、家庭等問題。
  3. 為關懷病人及家屬心理、靈性需要,社工師及志工、宗教師共同合作,安排每日關懷探訪,以及時協助其需要。

 

四、諮詢窗口
  1. 如有需要請洽本館2樓(社會服務室)
  2. 洽詢電話:(03)5278999分機7120~7121

 


更新時間: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