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服務
(一)個別營養諮詢、飲食指導

您有糖尿病、腎臟病、痛風、高脂血症等慢性疾病或體重過重的煩惱嗎?
我們有專業的營養師可為您作個別的飲食指導,為您解決困擾!
營養與多種疾病的關係密不可分,無論是疾病的發生原因、進展或是治療都與營養有所相關。
經由正確的營養治療,慢性疾病的控制與併發症預防都可有較好的進展,使病情的控制更好。
若您有需要可請門診醫師開立營養指導單轉介,或電話預約,或者直接至營養諮詢門診向營養師掛號。每次諮詢費用200元。
營養諮詢地點:二樓糖尿病衛教室(17診旁)

門診服務時間 :

星期三、四、五上午9:00~12:00
預約電話:(03) 5278999分機7130或5202

(二)住院病患營養諮詢與照顧

住院期間若有營養上的問題需要諮詢服務,可請醫師或護理人員聯絡營養師進行會診,針對病患問題做完整的營養評估與諮詢服務。
當醫師或護理人員發現並患有營養上的問題,需要做營養評估與諮詢,也會直接聯絡營養師提供營養會診服務。

院後的營養諮詢服務,是以門診諮詢為主,請直接以預約或現場至諮詢地點掛號的方式進行,我們將提供您完善的營養諮詢服務。

(三)營養講座活動

門診團體營養講座:營養保健或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飲食保健衛教,詳細的講座時間及地點,需查看院內活動網頁及國泰醫訊衛教佈告欄的公告。

※健康飲食叢書販售


書名
單價 書名 單價
高血壓飲食 50 胃部疾病飲食 50
均衡飲食 50 結石疾病飲食 50
心臟病飲食(含高血脂症飲食) 50 癌症飲食 100
痛風疾病飲食 50 食物份量代換手冊 120
肝臟疾病飲食 50 老人營養手冊 100

**糖尿病手冊及腎臟病飲食
因疾病狀況較為複雜,建議由營養師評估身體代謝狀況及飲食習慣來調整飲食,飲食設計應由營養師開立,手冊不對外販售,敬請見諒。


更新時間:2023/9/20